wb存文号:@MillerPlanet59

【长得俊】合拍


*解散五年后重逢的故事

*现背,双向暗恋

*全文1w+

*BGM. We Were -WINNER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久不见啊,没有哪里不舒服,过得还好吧。]

 

 

nine percent(10)*

 

范丞丞:明天五周年纪念,浦建路那家海底捞,六点半,谁敢不来死定了啊。收到请回复!

 

王子异:收到

朱正廷:知道啦!(子异你好快啊)

蔡徐坤:收到,终于可以见到大家了

黄明昊:必须的![OK]说实话,你们有没有想Justin啊?[滑稽]

王琳凯:想死你了!明天都给我嗨起来!都成年了,酒喝起来啊!都听见没有?

陈立农:好喔!贊成!

尤长靖:收到啦!好期待哦!明天见!

林彦俊:範丞丞你請客嗎^ ^

范丞丞:嗯??呃!看价格再议TAT…

 

(*多的一人为正廷小号)

 

 

 

林彦俊赶到海底捞的时候,还差半分钟六点半。当了六七年的艺人,什么舞台颁奖典礼都上过了,却都没有现在紧张。他整理了下白衬衣,清了清嗓子,站在紧闭的包厢门口跺脚绕圈踏步了半天,才伸手推门进去。

 

屋内已弥漫着红油锅底烧开的香味,白色的雾气缭绕,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布满了整间房。林彦俊没想到大家都到的这么早,他准时到,竟然是最后一个。

 

“林彦俊!”看到他进来,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从火锅旁的几道身影中传来。范丞丞和小鬼还是像以前一样充满活力,大叫着冲过来搂住他,一边一个勾住他的肩膀,冲他击掌打招呼。“你咋这准时呢?刚还说你要是迟到,这顿就你请了呢!”范丞丞拍拍他的肩,一脸遗憾。

“那你这顿请定了啊,范丞丞,不许耍赖!”小鬼朝范丞丞做鬼脸,转头捶了林彦俊的胸,大嗓门喊着:“兄弟,好久不见,你又变帅了啊!可以啊!”

 

林彦俊还在消化他们俩的热情,重逢的喜悦充斥着脑袋,让他只会笑着点头迎向他们。他还看见坐在桌子前的王子异冲他比了个酷酷的手势say嗨,看见Justin吹着口哨起哄,看见蔡徐坤笑眯眯对他喊“兄弟你来了”,看见陈立农像以往一样笑着说“诶—”,看见朱正廷趴在椅背上冲他鼓掌助兴。岁月净化了一切痕迹,他们的笑容神情,和记忆中的并无差别。

 

转了一圈,他最后的目光才落在了那个一直安静坐着的男生身上,小心翼翼地,既期待又怕受伤害。

还好,他一直微笑着看着他,眉眼和当初一样柔和。明明前几天他才在电视里看过他的综艺,但当面见到他却有种恍如旷世的感觉。他看到林彦俊目光落到自己身上,还把手伸出衣袖,朝他轻轻挥了挥手。

 

看到尤长靖的笑,林彦俊紧张的情绪才缓解了一些。他回敬了他一个附赠酒窝的微笑,看到他左边空着一个位置,大约是留给他的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。林彦俊停止胡乱的猜想,朝那里走过去,先和左手边的Justin击了个掌,再拉开椅子坐下。

该和右边的他打个招呼了。紧张又在他心底蔓延,他下定决心,抿着唇朝右边扭过身,却发现他一直在看着他,脸上甜甜的笑容未减一毫。他眼眸透亮清澈,没有蒙上时间的灰尘,和当年一样干净。

 

“嗨,好久不见。”林彦俊先开了口,嘴角上扬,酒窝再次出没。

 

尤长靖却久久地没说话,只是直直地看着他。半晌,他才慢慢地开口,沾染着说不清的情绪。

“真的好久没见了,林彦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从走进了这个包厢,尤长靖的心就止不住地狂跳,频率快到巅峰的时刻,正是林彦俊推门而入的时候。

 

他一点也没变,与他上次见面仿佛就在昨天似的,实际上却久得记不住了。明明还在一个公司,繁忙的行程却像天堑横在中间,阻隔了联系。也许是因为他上综艺和演戏的视频还存在手机中,他们空白的这五年,尤长靖对他并不陌生,他出现的每个video他都一个不落地看遍,仿佛就能弥补他们日渐稀少的见面似的。

 

也不是没想过联系他,尤长靖想。可是以什么身份呢?前队友吗?nine percent解散后,大家都各奔东西,都在上升期,见面全是缘分。问候都还是有的,只不过仅限于节假日祝福的时候。曾经一小时就能有99+消息活跃的群,现在也如此沉寂。也对,人总是要向前看。大家都会有新的朋友,新的圈子。不是他们变了,是生活的重心转移罢了。

 

以朋友的身份呢,尤长靖却更下不去手。虽然他知道,如果他去找他,他们一定会聊起来,像当初那般亲密。他们那么合拍,只需一个眼神,一个表情,都能猜透对方在想什么。他们曾经离得那么近,是日日夜夜相处的室友,尤长靖熟悉他每个生活习惯,包括喜欢用的牙膏和洗发水的牌子,包括他闹钟的铃声,包括叫他起床的最好方法。林彦俊也是,知道他吃什么会肚子痛,知道他洗漱的具体时长,知道他所有衣服的摆放规则。

 

他们从亲近到疏远,绝不是哪次吵架的误会,只是因为繁忙且不重叠的日程。但尤长靖也知道,他们的关系和其他人完全不同,起码对于他来说是。他和nine percent其他兄弟,即使好久不联系,也可以毫无顾忌地发个表情包问候,然后随心所欲的聊天,友情的墨水只需添一笔,就能重新浓墨重彩。

然而他无法对林彦俊这样。这几年不知道多少次,他点开他的微信,手指放在键盘上却无法下手。他不知道对他说什么比较恰到好处,而不会泄露他极力压抑的想念。

 

 

对喜欢的人发的每句话,他都必须斟酌考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日再见到他,他才发现克制的很好的感情早已喷薄而出,溢满胸膛。林彦俊被小鬼和范丞丞热情搭着肩膀架起来的时候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笑得像晴朗的天空,酒窝深陷得醉人。他比以前壮了些,可能是为了演戏的角色练的。白衬衣和黑色高腰裤一如当年,清爽干净,就像他整个人一般。

 

旁边的弟弟们都在向他打招呼,他也一一回应。尤长靖其实紧张得手心湿润,却假装平静,对着他笑。其实不用刻意的动作,只要看着他,嘴角总会不由自主得柔和。

 


黄明昊坐在林彦俊的左手边,很自觉地给他斟满了啤酒。其实几个小朋友想过喝洋酒的,但被队长制止了。几个弟弟刚刚每个人都八卦过了,现在林彦俊来了,开始把他当靶子使,全力关心他,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向他投来。林彦俊对弟弟们一向很宠,实诚地一个个地回答。

 

尤长靖默默地听着,看火锅烧开了没人吃,觉得可惜,拿起筷子想夹块下好的鸭血,却怎么也夹不起来。叹气想放弃时,一个漏勺适时地伸到锅里,帮他捞了起来。

 

那双修长好看的手是那么熟悉,他还曾经夸过他“手都那么好看”。林彦俊嘴上还在回答王子异刚问他“怎么健身的”的问题,手已经灵活地把捞起的鸭血放进尤长靖的蘸碟里,还体贴地帮他把勺上的辣椒和胡椒用筷子挑出来。

 

“多吃点。”他对他说。

 

尤长靖小声地说了声谢谢,拿着筷子夹起鸭血吃进嘴里,竟觉是甜丝丝的滋味。他觉得林彦俊的目光还一直停留在他身上,脸颊不由得烧的慌。

 

其他人并没有觉得林彦俊的举动有什么奇怪。他们大概理所应当地以为他们还和当初一样要好,却不知道他们俩的聊天次数大概不及和其他任何一人的多。

 

 

 

 

久违重逢的聚会渐入佳境。事实上,他们九个人聚在一起,就不会没有话讲。他们从每个人的近况,聊到解散前合宿的轶闻糗事,甚至早到偶像练习生时期九个人的回忆。一杯杯啤酒下肚,话越来越多,情绪渐渐地没了控制,一会儿集体笑到头掉,一会儿又感慨万千,朱正廷感伤得差点落眼泪。

聊天的内容天南地北,他们的感情却凝聚如初。一年半的时间不过是他们人生中极短的一段日子,却留下了入木三分的独特记忆。

 

 

最后,由于每个人的体力和偏好不同,九个人分成了几个小群体嗨起来。小鬼、范丞丞和Justin一人举着一个啤酒瓶高歌,兴致勃勃地玩着freestyle。朱正廷和蔡徐坤、王子异一起,聊着最近种草的首饰和衣服,从Gucci到Saint Laurent,一个个奢侈品牌从他们三个的嘴里蹦出,眼花缭乱。陈立农本来凑过去听着,发现完全跟不上他们,就走到正专心吃着火锅的林彦俊和尤长靖身后,想和他们聊天,却被小鬼扯过来,递了个啤酒瓶子给他,一起蹦迪。

 

 

整间包厢,只有他们俩这里是安静的。尤长靖看林彦俊陪着自己吃,心情放松了许多。他想着他刚刚给自己夹的鸭血,觉得应该礼尚往来,于是捞起一勺的虾滑,放入他面前的丸滑味碟中。

“你也多吃点。”

 

林彦俊看他,两人相视一笑。林彦俊想着他对虾过敏,抛弃掉把虾滑让给他的想法,调侃着说,“那我替你吃了哦。”然后咬进嘴中,溢出的是鲜美的味道。

 

“你还想吃什么,我帮你下。”林彦俊环顾了一圈桌上剩余的菜,问他。尤长靖想了想,最终耷下肩叹口气,“算啦,再吃就要被骂了啦。”

他叹气的样子好像小松鼠,真可爱啊。林彦俊想。

“没关系,大不了一起跑步。”

就像当年那样。

尤长靖怔了一下,像是想起了什么,最终只是笑着摇摇头,什么也没说。他换了个话题,“你最近身材练得不错哦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林彦俊低头轻笑,似乎有点害羞,“生活所迫。你知道的,我更愿意躺在床上。”他们一起笑起来,尤长靖认可地点点头。林彦俊顿了下,也对他说,“你也越来越瘦了。”

尤长靖一口啤酒差点呛出来,“所以现在是商业互吹的部分是不是?”

林彦俊想起了什么,对着他笑,脱口而出,“你干嘛学我说话”,又突然愣住,觉得不对。

尤长靖也愣住。他们记忆交织,节点竟是六年前的同一段回忆。

 

 

 

那时的他们还穿着青涩的训练服,他们朝夕相处,为了梦想而努力。比赛是残酷的,掺杂着很多不甘与遗憾,但大部分的回忆都是美好的。他们在陌生的环境相互扶持,像是孤海中抓住浮木的幸存者,也像是背水一战把后背给对方的战士。

 

尤长靖记得那次他真的等了自己好久,不过他求生欲爆棚地夸他,好像真的很有用。他当时把没被打的功劳归功于他及时的彩虹屁。

 

后来在见不到面的深夜,他曾反复看那段视频,他才发现林彦俊那时眼底都带着笑意,哪有生气想打他的意思。他就凭着这一点点的窥探,试图证明他对自己相似的心意。

 

 

尤长靖能脱口而出和他当时说的一模一样的话,是因为他已经把尤腻腻小画舫那个视频看了千百遍。那他呢?他也能迅速定位这段记忆,是不是也和他一样,偷着看过很多次呢?

 

 

 

他不敢再猜测,低下头继续啃玉米。时间过了这么久,他也不再奢求什么。林彦俊也没说什么,又换了话题找他聊天。他们的谈资挺丰富的。这么多天不见,每个话题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。偏偏他们都是那样了解彼此,每个梗总能完美地切入,像走楼梯似得越爬越高,看到的风景越来越多。越聊越嗨,两人干脆转过来面对面坐着,互相斟着啤酒,嘴不停地打趣着。尤长靖玩着筷子,被林彦俊配着生动表情的冷笑话戳中笑点,鹅鹅鹅笑着撞向他的手臂,倒入他的怀里要笑死。林彦俊被这久违的触感打动,不动声色地趁机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。

 

“欸你的冷笑话进步很快嘛!”尤长靖笑得直不起腰,眼睛都笑弯了,“林彦俊你怎么这么搞笑啦。”

 

“你觉得好笑就好,那这个笑话就物有所值。”林彦俊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他举起酒杯,一饮而尽,“哇跟你说了好多话,好渴哦。”

 

“别喝酒了,喝点水吧。”尤长靖把水杯推向他,推到半路才惊觉那是自己的杯子,想把它再拿回来,却被他先夺了去,对着他喝过的地方一口气咕噜地喝完。他似乎没发现,好像真的渴了。尤长靖内心微澜,炸出点雀跃的火花。

 

 

“林彦俊,你吃火锅穿白衬衣,真不怕死哦。”尤长靖从他进屋就想说,忍不住吐槽他。

“我带了件外套,在那边沙发上。”他狡黠一笑,挑起眉头打趣他,“我又不像你,衣服还扎染。”

“唉你这个人!”被反将一军,尤长靖恼羞成怒地推他一把,气鼓鼓地扭头不理他。林彦俊看他生气,觉得可爱得心都化了,笑着给他捞肉讨好他。他看着他表面不满地撅起嘴不接受他的讨好,眼神却一个劲地往碗里瞄,那生动的样子,让他鬼使神差地忍不住伸手,捏了捏他柔软的脸颊。

 

太亲密了。

林彦俊自觉失态,装作不在意地又轻轻拍了拍他捏过的地方,像在哄小孩似的。尤长靖好像并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笑着打掉他的手,嗔怪一声“干什么啦”,低下头吃他刚刚给他捞的肥牛。林彦俊松了口气,却又有点不甘心。

 

他们认识七八年了,前两年无话不说,是最亲密的朋友;后五年形同陌路,是最脆弱边缘的友情。他们为了事业奔波了五年,挥汗如雨,做空中飞人,在片场熬夜彩排,在野外做最辛苦的综艺。艰苦奋斗中,曾经约定的梦想一步步实现,奖项接踵而至,片酬越抬越高,舞台越来越大。人生拼搏这遭,是值得的。

 

林彦俊很想问问尤长靖,还记不记得他们曾彻夜卧谈而约定的梦想,他们一起制定的人生规划。他好想对他说,当初自己是有所隐瞒的。在那些人生目标中,其实最重要的那个梦想,是你啊。

 

 

 

小朋友们最终还是体力不佳,加上酒量堪忧,总算终止了蹦迪。范丞丞倒在沙发上,小鬼躺在他的腿上,Justin躺在他肚子上,陈立农瘫在地上直喘气,带着点醉酒的呼吸。那三个聊Fashion和音乐的大人依依不舍地结束谈话,朱正廷打电话叫了经纪人开车,把Justin和范丞丞拖着回酒店了,陈立农也蹭着车和他们一起走。小鬼非要赖在王子异身上,让他背自己离开,小脸红扑扑的,大约是喝多了。蔡徐坤有点无奈地拍了拍他的屁股,去结了帐,三个人一起离开。走之前,他们都互相拥抱,约定着下一个聚会的日子。

 

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。

 

包厢里空荡荡的,只剩下林彦俊和尤长靖。林彦俊看尤长靖没动静,问他,“你叫经纪人了吗?”

“还没,现在来叫好了。”尤长靖掏出手机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林彦俊“哦”了一声。他闭眼,像是在做什么决定。

 

林彦俊,再不主动,就要晚了。

 

 

下一秒,他夺过尤长靖按下通话键的手机,摁了挂断。

“别叫了,我们出去走走吧。”他看着他的眼睛,轻声提议,“这里离江边很近。”

 

尤长靖愣住,转而又像弯了下唇角。他没说话,只是站起身,穿上外套。

“带口罩了吗?”

林彦俊看着他,停顿两秒,咧开嘴笑了。

“带了,不止一个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那时的我们,曾经多美好啊,我们初次见面的那时,只看着脸庞就很开心的那时,不愿意分开曾经哭泣的那时。]

 

 

已是九点多的夜晚,又是工作日,江边的步行道上人际罕罕。两人并肩走在路上,吹着秋日微凉的晚风,微醺的醉意清醒了许多。尤长靖把遮面的口罩摘下,呼吸着混杂着江水咸泞的空气。


林彦俊拿着外套,另一只手插在兜里,看似潇洒,实则分外紧张。他们这样肩靠着走在一起,不知是多少年前的事了。林彦俊偷偷用余光瞄过去,看见路灯将他的侧脸打下温柔的剪影。就只是这样看着他,林彦俊的心就忽得变得柔软下来。他被江风吹得瑟缩了下,看到身旁的人,想到手里拿的外套,便停下脚步,将黑色的短风衣披在他身上。

 

尤长靖只觉突如其来的温暖,肩上一沉,林彦俊的手搭在他肩上,给他整理搭上的衣服。他站在他身后,头顶传来他温热的呼吸,那气息让他脸颊开始发烫。他不禁抚上他修长的手,却被冰凉的触感拉回了暧昧。尤长靖赶紧拉下他的手握住,用他手心去捂热他的手。

“你自己手这么凉,还把衣服给我?”尤长靖瞪他,另一只手把衣服摘下,反手甩在他的身上,恋恋不舍地抽出相握的手,帮他整理衣服。

“据说瘦的人怕冷,所以我觉得你比我需要。”林彦俊垂着头笑,一本正经地说。

 

尤长靖权当是他的屁话,轻飘飘地白他一眼,软绵绵一拳捶在他胳膊上,“瞎说什么呢。”

“我是认真的,尤长靖。你真的瘦了好多啊。我看你前几天综艺里还蛮虚弱的,不会还在节食减肥吧?”林彦俊低头看他们被拉长的影子,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。他一直是他不要命节食的忠实反对者,看到他在节目里日渐消瘦,不由得有些担心。

 

“没有啦,那天是没睡好,酒店窗帘拉不严实,总是有光透进来,”尤长靖踢着地上的石子,轻声回答他。他好开心,他看他综艺呢。“看不出来,你这么担心我啊。”

 

“是啊,我超担心你的。”林彦俊把“是啊—”拖长音升调,像是在说着玩笑一样,内容却不禁让人多想。

 

“那你呢?你还不是一样,上周那个晚会的舞台,我看你黑眼圈都要掉下来了,怎么回事?”尤长靖反问他,“你可别跟我说是化妆老师化的。”

 

“凌晨的飞机才到的,所以是有点没睡好。”林彦俊解释道,挠了挠头,“你看了舞台?是不是让你失望了。”

 

尤长靖拼命摇头,瞪大眼睛看他,“为什么这么说,你唱的很好啊,很稳,状态挺好的。”他欲言又止,还是隐瞒了自己是专门去截了图放大看他的脸,所以才看的这么清楚的事实。

 

“那就好,谢谢你。”林彦俊松了口气,又开始问别的。他们之间空白了这么多年,他还有好多问题要问他呢。

“你上首歌的MV的那件黄色的衬衣蛮好看的,是什么牌子?”

 

“你想入手哦?”尤长靖笑眯眯的,“你怎么看出来那是我的私服的?”

“拜托,那么明显,你的穿衣风格。”

 

“哪个牌子不记得了,我回家看看。你前天从北京飞上海的那件牛仔外套也很好看啊,好像漫画里走出来的人一样欸。”

 

“是吗,那个我好像穿过很多次了,我记得还在什么时候也穿过…”林彦俊撑着下巴努力回想。尤长靖却立刻定位到他上一次穿牛仔的时刻,脱口而出。

 

“你上次去LA拍MV的时候。”

 

 

“啊,对!”林彦俊大叫一声想起来了,由衷感叹他的记忆,“哇,你是神童吧?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啊。”

 

那是因为你的一切,我都在关注。

 

尤长靖避开重点,开玩笑地说,“是啊,我就是个儿童,我还未成年。”

林彦俊听了笑到头掉,被他剐了一眼无奈摊手,“尤长靖,成熟一点好不好,我们之间不需要虚假的年龄。”

 

“好啊,那你叫我一声哥哥怎么样?”尤长靖高傲地抬起下巴逗他。

林彦俊笑容僵在脸上,讪笑道,“算了吧,我承认你还是小朋友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好,我从来没听过你叫我哥哥诶,快叫一声啦!”大概是酒精作祟,尤长靖想想就兴奋了,抱起林彦俊的手臂狂甩,敦促他喊他哥哥。

 

 

林彦俊打着哈哈,试图转换话题,尤长靖却誓不罢休,疯狂催促。两人走在江边,靠的距离成了负数,他们的影子相互重叠,拉得老长。走过的路上留下了一串的笑语和打趣声,他们还和当年一样默契般配,有着说不完的话,有着毫不躲避的肢体接触。入秋的上海还是有些薄凉的,可他们彼此紧挨着在一起,像最炽热的热源,温暖了彼此间尘封压抑了很久的回忆。

 

 

时到今日他们才明白,原来在分开的这段日子里,他们依旧这么关心着彼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痛苦又疲惫的记忆背后,美好的瞬间更多啊。]

 

 

最后,两人闹累了,靠坐在江边的长椅上。尤长靖最终还是没听到他喊他哥,有点不满地撇撇嘴。林彦俊看着好笑,忍不住用两双手的食指把他下撇的唇角往上拖,掰成上扬的弧度。尤长靖抓住他的手拿开,嘴角没憋住,还是咧开了弧度笑起来。

“你很烦诶,林彦俊。”他虽然笑着,可还是不满地嘟囔着。林彦俊低头轻笑一声,偏过头看他,“尤长靖,你自己看看你这么年轻可爱的脸,让我怎么叫得出哥哥。”


这个解释总算让他满意了一点,他哼了一声不说话。林彦俊也没说话了,只是扭过头直直地注视着眼前平静无波的江水。他们相互靠着,一时间静默无声。两人各怀心事,却都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

夜晚的上海依旧万家灯火,倒映在江水里,像是天上的星星落入凡间。四周有虫儿的鸣叫和微风的吹拂,给静谧的夜平添几分灵动。倒是个适合吐露真心的天气。

 

 

 

尤长靖叹了口气,还是鼓起了勇气。

 

“林彦俊。”他喊他名字。他们之间一直都是连名带姓的喊着对方,听起来却从不觉生分,反而给人感觉带着点暧昧的情愫。

 

他嗯了一声,转头看他。尤长靖咬着唇,眼底似有水光闪过。他掺杂着感慨,眼睛盯着江面,喃喃发问。

 

 

 

“我们明明这么合拍。这五年,为什么离得这么远呢?”

 

 

 

他好不甘心。

 

问完问题,他鼻头一酸,快要哭出来。他们明明这么在乎对方,隔得远了也不落下对方任何露面的视频。他们明明如此默契,随口一提的梗都能接上话,把节目变成他们的主打。他们明明最无辜,却被迫做着所有事情的受害者。

 

其实不用林彦俊回答,答案他们都心知肚明。粉丝,行程,梦想,没有哪一个是单一存在的影响,像火车一条条变轨,最终两列紧挨的火车走上不同的旅程。不过还好,他们今天又靠在了一起,也不知是暂时还是永久。

 

也不是一下子断了联系。起初他们还是照常发着微信聊天,后来因为行程冲突,无法及时回复对方的消息,最后越聊越少,直至消失。因为在乎,他们都不想打乱对方的生活,怕因此给他添烦。他们总这样,为对方着想,为对方考虑一切,宁可让自己受点委屈。

 

 

林彦俊双手交叉垂在腿间,后背靠在椅背上,低着头不语。半晌,他才缓缓开口,声音有点沉闷,“我不知道,尤长靖。但这几年,我真的很想你。”

 

他的嗓音低沉,是他们曾经凌晨夜谈时他熟悉的声音质感。尤长靖听到他说想他,心脏某个地方被柔软击中,止不住地释放电流,让他不禁战栗。他转过身看他,眼眸中露着急切,想对他诉说他同样的想念,却被他轻轻按住。

 

林彦俊也转向他,眼瞳里闪烁的是江水的透彻。他看着他没变的栗色卷发,嘴角弯了弯,温柔地帮他把被江风吹散的卷毛捋得服帖。最后,他的手停留在他的肩上,轻轻地搭着。

 

 

“尤长靖,这几年,你不联系我,我以为你谁都不联系了,但陈立农跟我说,你偶尔会找他谈心,还和朱正廷约出去喝过咖啡。所以我一直在想你是不是早就厌烦我了,所以都不来找我。我很想去主动找你,但我好怕我找你后,你根本不理我。那样我们连表面的朋友都做不了了。”

 

“我刚刚来聚会的路上,你不知道我有多紧张。跟你打招呼的时候,我手心都是汗,一直在想你要是甩我脸色怎么办。还好,你笑得蛮可爱的。”

 

“尤长靖,我好开心。只要和你讲话,我就会很开心。”

 

“你对谁都很好,也有很多朋友。别人都说我们很特别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么觉得。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多特别的朋友,就像和朱正廷陈立农那样,偶尔,我们也联系一下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尤长靖愣了好久。

 

他第一个想法是,五年不见,他话变多了。以前他们聊天,话说得多的永远是他。然而今天林彦俊话多的像刚学会讲话的小孩子一样,迫不及待的想给别人分享自己的一切。他好像从没见他一次性说过这么长的话。

 

他第二个是觉得有些好笑。林彦俊这么久不联系自己,原来也是和自己一样的心态啊。他把自己放得太卑微了。他刚才那番话小心翼翼的,声音中掺杂着的那丝恳求生生扎疼了他。他不该这样的,他应该是拥有着制霸的绝对自信,不论是生活上还是情感上。而且在他这里,他也根本没必要这样。他在他心中永远是top1,一直如此。

 

况且,谁想和他只做普通朋友?

 

赌一把吧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林彦俊,如果你只希望我们是普通朋友,那我们还是不要再联系了。”

 

尤长靖悄悄握紧拳头,像是在蓄力。抑制住狂跳的心,他右手忽然抚上林彦俊的左脸,把他向前一带,自己头向前凑,一口亲在了他右脸的酒窝的位置,然后迅速离开。

 

“我想要这样,林彦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林彦俊呆呆地摸着他亲过的地方,只是注视着他,眼神复杂。他又垂下眉眼,嘴唇蠕动,却又什么也没说。

 

尤长靖只觉自己大约是赌错了,他也许觉得自己特殊,但根本不是像他一样的喜欢。他大约在寻思着怎么拒绝他吧。第一次冲动叛逆做决定就是悲壮的结局,尤长靖难过得眼泪就快要汹涌而出。

他低下头站起身想走,还没站稳就被手腕处的力量拉回长椅,因为力的惯性倒进林彦俊温热的怀里。

 

林彦俊右手把他锁进怀里,手臂贴在后肩处搂着他,左手摸上他的右脸,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怀里不知所措的尤长靖,盛起了满天的繁星。

 

 

“亲完就跑吗?”

 

 

他说完,俯下身,吻住了他。他的动作急促,落在尤长靖的唇上的吻却很温柔。温软的触感让林彦俊觉得灵魂都在颤抖,他好想要他,要得更深。他不仅吸吮着他的唇瓣,还撬开牙关与他唇舌纠缠,一吻接一吻,无法停止。

是压抑许久的感情终于找到了发泄的地方,他们吻的难舍难分,不能自拔。尤长靖拉下他衬衣的衣领,环住他的脖子,仰头迎合他亲吻。暧昧的水声和喘息声混杂在一起,在黑夜中格外响亮。

 

他们都是歌者,肺活量比一般人大,吻的时间也比别人长。也不知吻了多久,久到街边的灯火少了好几盏,空中的月亮改变了位置才罢休。林彦俊松开他的唇,却也不离开,脸贴得极近。他们低声喘息,脸颊上都飘上了浅红。

 

“吻技不错哦,林彦俊。”尤长靖一边喘着气,一边伸手摸着他的脸调侃他。林彦俊轻笑一声,笑声从喉咙处发出,是低哑性感的。他又凑上去啄他的唇,亲他的眼睛。亲吻像最烈的毒品,让人欲罢不能,无法停止。

 

“看到你,什么都会了。”

 

 

“尤长靖,别做普通朋友了,做我的男朋友,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。”尤长靖松松地搂着他的脖子,把头靠在他肩上。他被他搂着腰,两人的腿交错搭着,好不暧昧。是幸福的感觉。尤长靖想。只要和他相拥着,就仿佛能到地老天荒。

 

 

 

“林彦俊,我突然觉得,分开了五年也不是什么坏事。”他用他的卷发蹭着他的肩,“五年了,我们都长大了。”

 

“是。我虽然难过,但我不后悔。”林彦俊搂他的手紧了紧,“我们当初约定顶端相见,现在大约到半山腰了吧。”他们对视,然后笑起来。发了多少专辑,上了什么综艺,参加了哪些颁奖典礼,他们对于对方的大约比自己的还清楚。

 

“以后,还要一起努力。”尤长靖贴上他的手,十指紧扣,对他笑得灿烂。他的笑容永远是发光发热的恒星,明亮温暖如初。

 

“嗯。”林彦俊低头吻上他们扣住的手,吻在了他的手背上,是相爱开始的烙印,也是陪伴如初的誓言。

 

“别再分开了。”

 

“没有机会啦,”尤长靖也吻上他的手背,“你是我的了。”

 

林彦俊听他宣示主权撒娇可爱的语气,摸摸后脑勺,傻傻地笑起来。恋爱傻瓜,大约是他以后形影不离的标签了。

 

 

 

“欸尤长靖,你知道墙,眼睛,膝盖的英文怎么说吗?”

 

“嗯?我想想…Wall,Eye,Knee,是吗?”

 

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…林彦俊!这又是哪的土味情话!”

 

“错,是真心话。”

 

 

 

不过是两个最合拍的人终归眷属罢了。时间,地点,坏人,恶意,永远也无法阻隔玷污善良真诚的灵魂。

 

 

 

[喜欢你是件很麻烦的事情。]

[但我偏偏喜欢找麻烦。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 END 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彩蛋

 

nine percent(10)

 

林彦俊:[图片]

尤长靖:[亲亲]

范丞丞:?????卧槽??我清醒了

王琳凯:哇靠 兄弟你们可以啊![抱拳]

黄明昊:?你们怎么才秀恩爱,我以为你们早都在一起了[抠鼻]

蔡徐坤:恭喜啊两位兄弟!只是这种狗粮以后就别发群里了吧[撇嘴]

王子异:附议[微笑]

陈立农:附議[可怜]

朱正廷:附议[惊讶](我靠太甜了吧!)

黄明昊:别啊!我想看你们的恋爱实况!天天发啊彦俊哥!

范丞丞:考虑一下我们这些cp粉吧彦俊哥长靖哥![流泪]

黄明昊:我的cp是真的!

范丞丞:是真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9)
热度(3552)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勒行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